首页  艺术殿堂  公共艺术课程  世界多元文化音乐鉴赏
世界多元文化音乐鉴赏

世界多元文化音乐鉴赏    方方

        课程简介:对世界音乐的学习现已成为世界各国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学生通过音乐这个窗口,了解到各种类型、风格的音乐以及相关的人类各民族生活、风俗和文化。我们会发现,所听到、看到和感受到的世界音乐是如此丰富多彩,各民族对音乐的认识及音乐在各地的作用是如此不同。世界音乐教育的目的在于告诉大家,文化没有高低优劣之分(欧洲中心论),虽然表现形式各异,但价值是平等的。

        世界音乐蕴藏着丰富多彩的人类文化宝藏。那些节奏讴歌了人们赖以生存的江河、平原和山川,那些旋律记载了民众繁衍生息的欢乐、苦难和希望。音乐不仅仅是人们表达感情的载体,更多成为社会文化的象征。

        这一切都将向我们陈述一个充满人生哲理、展示民俗风情、环绕五洲四海、聆听各民族器乐人声,从古典到民间、由宫廷至乡村的五彩斑斓的“世界多元文化音乐”。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艺术指导中心| 邮编:211189| 电话:025-52090188 | 版权所有 © 东南大学艺术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