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艺术殿堂  公共艺术课程  舞蹈鉴赏
舞蹈鉴赏

舞蹈鉴赏    曹菲菲

        课程简介:舞蹈鉴赏是一种具有创造性的活动,学生在欣赏舞蹈作品的过程中往往会联系自己的生活经历,激发起记忆中有关的印象经验,引起情感上的共鸣,通过一系列的想象、联想等形象思维活动来丰富和补充舞蹈作品中的舞蹈形象,从而能在观赏舞蹈作品的过程中体会到更为宽广的生活内容和深刻的思想意义。

        本课程是以舞蹈作品为欣赏对象,通过舞蹈形象的感知与人物在舞台上的动作及其所表现的思想感情,使学生受到艺术的感染,激发起情感的冲动,培养学生能够根据一定的艺术原理和美学思想对舞蹈作品和生活中的舞蹈现象进行赏析和鉴别,进一步提高欣赏者的舞蹈文化和艺术欣赏水平。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艺术指导中心| 邮编:211189| 电话:025-52090188 | 版权所有 © 东南大学艺术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