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学生艺术团  beatbox协会  活动回顾
活动回顾
        4月8号晚7点,应我校大学生BEATBOX协会要求,南京BEATBOX协会会长、中国著名beatboxer蔡钺老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演奏厅进行了一场名为“BEATBOX艺术在现代”的专题讲座。
        讲座以著名BEATBOXER——Joel Turner的单曲《These Kids》视频开场,蔡钺老师让在场师生对BEATBOX有了一个初步印象,然后深入浅出的诠释了BEATBOX的定义、历史以及发展。
        BEATBOX是继DJ、MC、街舞、涂鸦之后嘻哈文化的“第五元素”,一般人们认为BEATBOX就是“口技”或者是“用嘴巴做音乐”,但蔡钺老师认为这类解释都很不全面。他给出了自己对BEATBOX的定义:它是用人声来模仿乐器或者其他物体所发出的声响,并带有明显节奏型的一种艺术表现形式。
        BEATBOX一开始指的是一种鼓机(Rhythm Machines),后来才被用来专指口技。在早期的印度宗教音乐、11世纪的欧洲宗教音乐、非洲的Baby Sounds就能看到BEATBOX的缩影。
        讲座中,蔡钺老师分别从音乐制作、歌星演唱会、街头和商业表演、无伴奏和声乐团介绍了BEATBOX艺术在现代的发展与表现,并分别播放了相关的视频,帮助听众有一个形象的认识。在场观众都被其中有趣的技巧和动感的节奏所吸引。
        讲座的最后,在大家的强烈要求下,蔡钺老师带来了精彩的BEATBOX表演,台下掌声此起彼伏。讲座结束后,蔡钺老师还特意留下来对艺术团BEATBOX协会的成员进行指导,他特别强调练习BEATBOX不宜求快,要打好基础,再慢慢进阶。社团成员听了都很受启发。

施敏        

bbox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艺术指导中心| 邮编:211189| 电话:025-52090188 | 版权所有 © 东南大学艺术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