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东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是全国一流的有悠久历史和良好传统的大学生业余文化、艺术团体。下设民乐团、合唱团、舞蹈团、校园流行乐团、话剧团(极坐标话剧团)、相声社、古琴社和古典音乐协会等,现有团员200余人,由来自各院系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

        艺术团成立以来,定期举办各类校园艺术活动,积极参加校内外重大文化艺术活动,把各种艺术形式带进校园,丰富了他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同时,艺术团还积极提供给广大学生参与实践的机会,自成立至今已为学校培养了大量的业余艺术骨干,大大推动了学校艺术教育的发展。

        艺术团曾多次接待港澳台和海外来访的学者、艺术家,精湛的演出获得了专家、学者们的一致好评;艺术团每年组成文化下乡志愿服务队,把精心编排的节目送到城市、乡村;此外,由艺术指导中心组织、指导的艺术节各项文艺活动被国内、省内知名媒体多次报道,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艺术团经常代表学校参加全省及全国范围比赛和大型演出活动,为学校争得了荣誉:90年代初荣获“江苏省大学生首届合唱比赛”一等奖;2001年荣获江苏省大学生舞蹈比赛特等奖、器乐比赛特等奖。2005年我校艺术团的合唱《下四川》荣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担任组织、指导工作的校艺术指导中心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奖”。2006年艺术团代表东南大学赴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进行交流演出,促进了两地大学生的文化交流,赢得了广泛的好评。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艺术指导中心| 邮编:211189| 电话:025-52090188 | 版权所有 © 东南大学艺术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