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艺术中心简介
艺术中心简介

科学与人文融合,技术与艺术联通,高雅与通俗平衡,理论与实践并重的艺术教育发展思路指导下,东南大学艺术指导中心面向全校承担以下几方面任务:

 

1.          艺术表演实践类课程教学

2.          组织实施高水平、高品位艺术实践活动

3.          建设高水平大学生艺术团

 

艺术鉴赏和艺术表演实践类课程列入教学计划,课程资源丰富,涵盖声乐、器乐和舞蹈等艺术门类。课程建设从知识向能力、向素质、向价值观、从活动向课程、向课程体系、从学生文化素质、教师文化素养、向学校文化品味、从外在向内在、向核心递次推进。

 

艺术指导中心大力组织实施高水平、高品位艺术实践活动,将校外高品质艺术教育资源引进教学,邀请众多名家大师来校举办高水平艺术讲座,并发挥大学生艺术团在校园艺术实践中的引领作用。艺术指导中心坚持开展富有特色、多元的艺术实践活动,广泛吸纳八方资源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大学生艺术节、新年音乐会等艺术实践平台,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培育学生的审美情趣。历年来,举办了百余场高雅艺术精品活动,邀请了中央芭蕾舞团、中央民族乐团、江苏省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上海民族乐团、加拿大Lache Cercel Roma Swing乐队、德国莱比锡LeipJAZZig-Orkester爵士大乐队、比利时Wouter Vandenabeele Soetkin Baptist乐队、法国Fabulatorz四重奏组、加拿大魁北克CHINATOWN唐人街)乐队等艺术团体来校举办高水平演出。

 

艺术指导中心着力建设高水平大学生艺术团,使社团建设、经费、场地、业务指导等各项保障处于常态化。大学生艺术团是我校大学生校园艺术实践活动和校园文化建设的主体,是学校群众性艺术活动的骨干力量。在以工科为办学特色的校园文化氛围里,大学生艺术团对健全和完善大学生心智与人格,发挥的作用无可替代,并且在国内重大赛事中捷报频传。

 

艺术指导中心秉承止于至善的校训,继承悠久、深厚的艺术教育实践和艺术理论研究传统,将为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提高大学生的人文艺术素养而不懈努力。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艺术指导中心| 邮编:211189| 电话:025-52090188 | 版权所有 © 东南大学艺术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