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 止于至善 —— 范扬刘灿铭书画艺术展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 2014-10-27   浏览次数: 2996

 

1020下午14:30,“2014年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止于至善’范扬刘灿铭书画艺术展”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西校区艺术中心一楼展厅)盛大开幕!

 

          此次展览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东南大学承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养墨堂美术馆协办,倾心联袂,共铸艺事。江苏省委原副书记、江苏省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顾浩,江苏省人大原副主任丁解民,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江苏省文化厅副厅长裴旭,江苏省文联书记处书记郑泽云,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纪委书记吴庆文,《现代快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辑赵磊,江苏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高以俭,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刘扬生、王红蕾,以及我校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政相关部门、院系领导参加了开幕式。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波代表书画展承办方致辞。

 

       范扬,1955年1月生于香港,祖籍江苏南通,现为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兼任南京书画院院长,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曾任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文化部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范扬山水,人物皆精通,人物画的“红衣罗汉”由为出名,线条的骨法,醒目的用色,在对传统的罗汉进行吸收外,经过不断探索,已然形成了具有“范家特色”的红衣罗汉。

       刘灿铭,1963年生,江苏靖江人。中国美术学院书法博士。原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现任东南大学中国书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民盟中央委员、江苏省政协委员、江苏省现代书法研究院院长、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等。刘灿铭对心经的专精覃思已领冠书坛,“灿铭体”的心经挥洒自如,气韵生动,笔意奔放,但见其心性简净,渐顿佛理,颇具个人特色。

 

 

 

 

       “‘止于至善’——范扬刘灿铭书画艺术展”作为2014年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高高校学子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展览展出范扬、刘灿铭佛教题材的国画书法之作60余幅。范扬情驰神纵的红衣罗汉,超逸优游的观音宝象,刘灿铭古拙厚重的佛经,奇逸灵动的对联,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一画一书,相应成章,展览将持续到10月29日。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进一步加强两校间的艺术交流、拓展艺术教育形式、丰富广大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我校“美育与德育贯通,科学与人文融合,技术与艺术联通,高雅与通俗平衡,理论与实践并重”的艺术教育理念提供了新的思路、推向了更高的发展平台。
 
(103006869   何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