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话剧院《八美千娇》东南大学专场话剧演出报道
发布时间: 2012-05-06   浏览次数: 2840

425日晚,受艺术指导中心、大学生艺术团邀请,江苏省话剧团走进我校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剧场,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神秘而又惊艳的悬疑剧——《八美千娇》。此活动系江苏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在我校喜迎建校110周年之际、伴着第四届大学生艺术节欢快、活跃的氛围,江苏省话剧院为我校师生献上了唯妙唯俏的话剧演出,将话剧的舞台性、艺术性、文学性表达得淋漓尽致。

八位女演员的精彩演出将现场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掌声、惊叫声此起彼伏,扑朔迷离的剧情紧紧地牵引着观众。该话剧讲述了上世纪50年代法国一所乡村别墅里发生的一起枪杀案。在一个大雪纷飞的圣诞前夜,一栋别墅里的男主人被发现死于卧室,且是他杀。屋外嗅觉灵敏的大狗悄无声息,说明没有外人进入;电话线被切断;大门被紧锁,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八个女人都是嫌疑犯,她们中间至少有一个是凶手!谁?才是真正的凶手呢?于是无止尽的调查展开了!她们开始了互相猜疑、指责、推诿,但不可告人的隐私、丑事一件件被揭露,谎言、贪婪、背叛、通奸、乱伦、谋杀……事件真相如抽丝剥茧般逐渐显露出来,但结局又往往出人意科!当凯瑟琳说出一切时,一声枪响震撼了全剧场,使全剧达到了一个新的高潮。在设计了这么一场戏,使那七个女人露出了真面目后,凯瑟琳也不再是原先那个单纯、可爱的小女孩了。她的爸爸马塞尔不止看到了他身边七个女人最丑陋的面目,连原本纯真善良的小女儿也不复存在,这一连串的打击使他生无可恋,最终选择了自尽……

随着剧情的推进,一个接一个谜被不断揭开,观众在渐渐认清八个角色真面目的同时,也感叹人性的善与恶。本次话剧的演出丰富了我校艺术教育的形式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使同学们能够真正的近距离接触话剧,感受话剧,欣赏话剧,有益于熏陶广大学子的艺术情操,培养其艺术鉴赏能力,为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