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在“江苏省大学生戏剧展演暨第三届江苏省校园戏剧节”中以优异成绩献礼母校110周年校庆
发布时间: 2012-01-06   浏览次数: 1369

    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文联联合主办的“庆祝新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江苏省大学生戏剧展演暨第三届江苏省校园戏剧节”,历时9个月,于1117在南京圆满落下帷幕。在此次戏剧展演活动中,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极坐标话剧团在艺术指导中心的指导与支持下,集中备战,努力拼搏,经过全省32所高校的激烈角逐,凭借自身实力取得傲人佳绩,献礼母校110周年校庆。话剧《油漆未干》荣获大型话剧类剧目一等奖、导演奖及表演奖;戏剧小品《2011加什么等于幸福》荣获短剧小品类节目一等奖、编剧奖、优秀导演奖及优秀表演奖;我校荣获组织奖。这是继08年话剧《灵魂拒葬》荣获“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戏剧节”大型话剧类一等奖后的又一次超越。

    话剧《油漆未干》改编自法国剧作家勒内·福舒瓦的话剧《油漆未干》,讲述了一个乡村医生得知自家油漆匠的被当成垃圾的画作实际上是价值连城的作品之后发生的一系列事情,各种身份的人物纷至沓来“掘矿探宝”,反映了伦敦当时普遍的市民心理,在质朴感情的映照下嘲讽了人性中间阴暗的一面。演出当日,江苏省戏剧家协会的八位老师亲临我校焦廷标馆剧场观看演出,席间老师们对极坐标话剧团的演出表现出相当的赞许,并表示“东南大学总能给人惊喜和期待”。

     戏剧小品《2011加什么等于幸福》为原创作品,该作品由中央一频道《今日说法》栏目中主持人出的一道幸福公式“2011+___=幸福”启发创作而得。该剧讲述了农村小女孩秀儿因贫困辍学,教师王老师为其在县教育局争取到扶贫助学指标,改变了其命运。本小品的演出,得到了戏剧小品界专家的高度赞誉,乘我校极坐标话剧团同学的表演“情感真挚,深入骨髓”。该剧目还在“第三届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戏剧小品类特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及优秀创作奖。

     为参加本次比赛,极坐标话剧团同学齐心协力,付出艰辛的努力,怀着对话剧的热爱、对艺术的追求,全心投入到排练与比赛中。艺术指导中心统筹安排,投入大量资金聘请专业教师编排、指导,制作大量道具,经过半年多的努力,最终以出色的成绩回报母校。

     大学生艺术团极坐标话剧团曾成功举办了《灵魂拒葬》、《安妮日记》、《群猴》、《暗恋桃花源》、《你好,打劫》等多场“话剧之夜”,在校内有极大影响力,并与2009年被江苏省教育厅评为“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话剧团”。极坐标话剧团所获得的荣誉与成就充分体现了我校公共艺术教育的优秀成果,展示了极坐标话剧团的实力与风采。相信通过此次比赛,能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建设与发展,深化我校文化素质教育的深度与广度,并鼓励极坐标话剧团向更高水平的大学生艺术团队迈进。

 

 

103006869 何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