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艺术团Presto乐团平安夜专场室内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12-01-06   浏览次数: 602

       20111224日晚7:00,大学生艺术团Presto(急板)乐团专场音乐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演奏厅打开帷幕。本次音乐会囊括古典音乐各个时期经典曲目十余首,并邀请著名钢琴演奏家江禹杉先生助阵演出。

       音乐会以巴赫《第二英国组曲前奏曲》开场,意大利协奏曲合奏与主奏两部分的交替表现立即将现场观众带入音乐的殿堂。当大家还沉浸在首曲华丽而不失柔美的曲风中,特邀嘉宾江禹杉先生与Presto乐团小提琴手林松年登台,将贝多芬的《春天》演绎的淋漓尽致。江禹杉先生的独奏——莫扎特《d小调幻想曲KV379》,深沉而带有朦胧色彩的小调旋律此起彼伏,令人仿佛置身于梦幻般虚无飘渺的意境中。以唢呐独奏曲改编德钢琴独奏《百鸟朝凤》,运用钢琴的倚音、颤音、琶音、泛音和刮奏等模仿鸟鸣与自然界声音,描绘了质朴豪爽的乡村生活的场面和自然界百鸟争鸣、生机盎然的情景,明快欢乐的旋律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接着,Presto乐团成员演奏了贝多芬第八钢琴奏鸣曲《悲怆》、门德尔松《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 第一乐章》、拉罗《西班牙交响曲 第五乐章》等,音乐会在萨拉萨蒂《引子和塔兰泰拉》跳跃、欢快的旋律中完满结束。

       美妙的音乐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大学生艺术团成员用音乐,为现场观众献上平安夜的祝愿、新年的贺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