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入围电影——首部东南大学学生高清数字音乐独立电影《路•宽》首映礼
发布时间: 2010-05-20   浏览次数: 1322
       为了满足广大师生不断增长、丰富多元的艺术文化生活需求,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艺术素养,营造浓郁的校园艺术文化氛围,值东南大学第三届大学生艺术节之际,2010年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入围电影、首部由东南大学学生导演、制作、参演的高清数字音乐独立电影《路·宽》首映礼,欢迎广大热爱艺术、热爱电影的师生前往观摩。
 
主办单位:艺术指导中心   校园原创工作室
承办单位:大学生艺术团极坐标话剧团
首映时间:2010年5月29日(周六)晚 19:00
首映地点: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剧场
票务信息:5月27日、5月28日10:00——17:00 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15室
          527 10:00——17:00   四牌楼校区成园研究生公寓三楼艺术指导中心

 

背景简介:
       该片由东南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顶亮演艺设备有限公司三方联合出品。制片人:龚斯伟(东南大学计算机学院06级)、白月、王乔直。影片邀请到专业影视制作发行公司进行技术支持,筹备策划周期历时五个月,采用约17天集中拍摄的方式,全体剧组人员一起团结努力,欲将大学生独立电影进行到底。2009年3月20日下午一点三十分,该片顺利低调开机, 2009年4月顺利杀青,随后进行影片生产与在校宣传周期,并建立了人人网官方站点。2010年5月8日,《路宽》一片成功入围2010年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作为当代大学生自己的独立电影,该片力求用大学生的独立视角表现梦想与现实的矛盾,表露了当代年轻人的心理特质,更无疑是对当代大学生的一种警示和启发。该片将于2010年5月29日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剧场隆重上映,首映礼现场将同步发行影片《路宽》的原声大碟。
关于原创剧本:
       《路宽》一片剧本是由中国药科大学现代音乐协会成员改编自社团创始人的真人真事。导演白月称:萌发其拍摄灵感的导火线来自原创剧本中女主角原型的一句看似平淡却发人深省的叹息——“我还是喜欢他坐在鼓前面的样子”。随着对男女主角原型事迹的深入了解,拍摄初衷也由一个简单的大学生音乐叙事电影引申为当代年轻人在社会重压下寻找理想与现实、理智与情感之间平衡点的奋斗旅程。
剧情简介:
       该片讲述了一个爱好架子鼓的高考落榜生路宽(东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极坐标话剧团——段文捷饰)陪同其考上大学的女友安然(中国药科大学——马洁饰)在其女友大学校园里从每天无所事事的茫然状态到作为鼓手加入乐队,再到离开乐队的朋友奔波于社会的奋斗经历。影片男主角路宽一直在找寻一种平衡点,在自己的梦想——成为出色的鼓手——与社会现实中不断挣扎,在“选择”的岔路口上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苦苦自忖,由一个单纯热爱音乐的鼓手小子成长为必须面对现实承担责任的社会青年。大学生与非大学生之间的感情冲突,家人的反对,舆论的争议,年轻的心和两小无猜的感情能否承担起社会偏见和现实重压?当理想照进现实的时候,音乐到底是作为一种仅有的爱好或梦想,或者在更大的程度上成为了指引路宽在面对抉择时能够支撑下去的理由?
 
大学生艺术团常年招新,欢迎报名!
  Tel: 52090188  Message:13951789125

                                                               艺术指导中心     校园原创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