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学生艺术团  Presto西乐团  活动回顾
活动回顾
        5月8日晚7点,大学生艺术团Presto西乐团第二届《黑与白》键盘之夜在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演奏厅拉开帷幕。作为东南大学第三届大学生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键盘之夜以电影、动漫与游戏中的背景乐以及情调音乐为主题,是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也是与大学生群体最为接近的音乐形式。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音乐素养,营造浓郁的校园艺术文化氛围。
        演出以江禹杉先生的《He’s a pirate》开场,键盘之夜顿时充满了浪漫之情。陈烜为大家演奏了电影《海上钢琴师》中的两首曲目-《Magic waltz》与《Playing love》,随后是金晶洁演奏的电影《钢琴课》中的两首主题曲《Big my secret》与《The heart asks pleasure first》。献上四首钢琴曲之后,隋玲用手风琴演奏了电影《天使爱美丽》中的组曲,曲中特有的三拍子让观众们都十分愉快。紧接着,黄匪乔演奏了电影《僵尸新娘》中的主题曲。几首电影原声演奏完毕后,蔡文畅弹奏了情调音乐《Asian Dream song》,让大家感受到了久石让这位日本的音乐大师的独特魅力。接下来的曲目可能是大家最为熟悉最为喜欢的曲目,它们分别出自《鸟之诗》、《最终幻想》、《凉宫》等大家非常喜爱的游戏与动画。李双、蔡文畅与黄匪乔分别为大家带了《Fighting》、《Air》、《Melodies of life》等曲目。动漫与游戏部分结束后,又回归到电影电视,代英为大家演奏了电影《王的男人》中的主题曲《姻缘》以及出自日剧《一公升的眼泪》中的一首插曲。既往下来出场的沈实可以说是本次演出中最为特殊的一位成员,他已经是一位大四的学长,特地从四牌楼的本部赶来为大家演奏了出自韩国作曲家李闰民之手的《Letter与Sky》,另观众陶醉不已。演出接近尾声,特邀嘉宾十佳歌手申展为大家演唱James Blunt的“Goodbye my lover”,金晶洁现场伴奏。最后,一首出自电影《菊次郎的夏天》的《Summer》在寂静中响起,结束了本次键盘之夜。
        演出持续1小时20分钟,观众们用热烈的掌声来回报成员们努力的成果。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提高了成员们的演奏水平、加强了乐团的知名度,同时也丰富了学生们业余生活。
金晶洁              
外语学院英语系 学号171082 一卡通213081718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艺术指导中心| 邮编:211189| 电话:025-52090188 | 版权所有 © 东南大学艺术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