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学生艺术团  桐心琴社  活动回顾
活动回顾

    5月10号晚,应东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邀请,山东省孝道研究会副会长、山东省天下父母文化传播中心常务主任、山东电视台《天下父母》栏目总策划徐章练先生,在圆形报告厅作了题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讲座。

    当此之时,徐先生飞机延迟之缘故,桐心琴社同学便于前面空闲时间演奏了古琴曲,意在展示中华国乐的魅力。徐先生此次,带来《弟子规》、《大家都学弟子规》等书籍赠送给到场的同学阅读。

    徐先生演讲可谓是环环相扣,层层铺陈。先生对于中国文化的理解,可见其独到之处。先生原为山东某集团董事长,中国首届EMBA天津南开大学硕士研究生。从白手起家,历经三十年,发展为拥有亿万资产,集建筑装饰、房地产开发、旅游开发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并多次被全国总工会表彰。当徐先生看到当前社会青少年伦理道德方面出现了很多问题,给个人和家庭带来了很多痛苦时,先生毅然放弃成功的事业和亿万资产的企业,开始致力于弘扬中国传统孝道文化。多年来,先生不畏艰辛,走遍大江南北,多次到农村、工厂、学校、社区去演讲。2006年,徐章练先生资助《天下父母》栏目五百万元,成立了山东省天下父母文化传播中心,获得了全国优秀电视栏目奖和全国广播影视大奖的称号。
先生此次主要以“孝道”贯穿始终,先生认为“人之本在于行孝,行孝之始在于孝敬父母”,基于此,先生认为我们首先应该拥有感恩之心,首先是感父母养育之恩,然后感师长培育之恩,进而要感国家之恩,最后上升到感社会大众的供养之恩德。这四种恩德便也是“孝道”的精髓所在。徐先生讲课平实无华丽辞藻,拳拳赤子之心令全场同学无不动容。
 
                                                  于邦松
                                      交通学院  213073042  21507115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艺术指导中心| 邮编:211189| 电话:025-52090188 | 版权所有 © 东南大学艺术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