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歌声的翅膀——高雅艺术进校园东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
发布时间: 2014-10-10   浏览次数: 2423

 

       作为2014年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重点活动之一,同时为我校优质生源地招生工作进行推广和宣传,926-28日,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代表我校走进江苏省东台实验中学、江苏省建湖高级中学、江苏省滨海高级中学,举办了 “‘乘着歌声的翅膀’——东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专场音乐会。我校盐城招生组,校纪委夏建春老师、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金立左老师、物理系党委副书记潘勇涛老师与我校艺术指导中心教师参与演出活动,与三所中学,合计逾4000位领导、师生共同分享了音乐会。

       音乐会曲目丰富多元:黑人灵歌、俄罗斯民歌、日本歌曲、英伦名歌、台湾民歌、音乐剧选段、影视金曲及通俗歌曲20余首,将世界经典合唱曲目演绎的淋漓尽致。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为了备战此次演出活动,在艺术指导中心老师的指导下,用短短二十余天时间,牺牲周末与工作日晚间空闲时间,精心准备、刻苦训练。尽管时间紧、任务重,但师生协力,咬紧牙关,在大强度的排练中,有的同学累发,有的大一新生甚至累哭了,在连续三场的难度大水准高的演出中,大家克服疲惫劳累,坚持全情投入地演唱,站在台上汗水泪水伴随着一路的欢声笑语与彼此关照,使音乐会最终以最完美的形象、呈现给三所中学师生精彩的合唱盛宴,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好评如潮。滨海中学一位学生在音乐会结束后说:听了本场音乐会,更坚定了我努力考进东大的决心!合唱团一位老团员在最后一场演出时哭了,他说:因为歌声里有太多美好的回忆,在团里来来去去有太多难舍难分的知音!一位从本科起便加入这个集体的研究生说:累并快乐的三天演出,带着热情,没有功利,只因热爱音乐。每天高强度的训练,我们都会排除万难来保卫我们的集体荣誉。”“If you love the life you live, you will live the life you love.”……回到学校,同学们继续投入紧张而繁忙的学习中,但盐城之行仍旧历历在目,一位同学感慨:坐在教室里,觉得过去的三天是那么不可思议的美好,似乎每分每秒都妙不可言,只想时间过得再慢一点,纵然照片只能记住我们当时的容颜,我真心希望笑容能挂在每一位合唱团员的脸上,best memory!”也正是这群可爱的老师,带领这样一群热爱合唱的学生,即使艰辛,却乐在其中,以青春的活力与正能量,传达音乐带来的真、善、美。

 

       江苏省建湖高级中学与江苏省滨海高级中学均拥有悠久历史并颇负盛誉,与我校长期保持友好关系,两所高中每年更为我校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秉承着止於至善的校训,将东大学子蓬勃、阳光、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给未来的东大人,抒写百载文枢的风韵、海涵地负的胸怀。演出同时作为我校对优质生源基地的招生宣传活动,是加强我校与江苏省重点中学的合作、推进我校本科生招生培养事业向更高平台发展的有益尝试。
 
 
何晶  103006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