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梦绽无锡——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在“江苏省舞蹈新人新作比赛”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4-09-15   浏览次数: 1896

 

       6月28日,为推动我省音乐舞蹈创作,提高声乐、舞蹈艺术表演水平,发现、鼓励优秀编创、表演人才,促进江苏音乐舞蹈艺术进一步繁荣发展,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文化厅、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省新闻出版局、省作家协会主办的“中国梦·我心中的梦”江苏省舞蹈新人新作比赛在江苏省无锡市人民大会堂拉开帷幕。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赴无锡参加比赛,并在青年组比赛中获得双赢,参赛作品《青·春》荣获舞蹈创作金奖及舞蹈表演银奖。
       作品《青·春》由艺术指导中心曹菲菲老师创作、编导,舞蹈团18名成员倾情演绎。经过将近半年的排练,《青·春》从雏形一步步走向成熟,巧妙运用道具气球,将青春的美好、憧憬、迷茫、冲突、挣扎、追寻和向往交织融合,通过音乐快慢节奏的交替和舞蹈动作力度速度的变化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
       我校舞蹈作品《青·春》在演员们或舒缓唯美或紧张激烈的演绎下,展现出了别样的张力和魅力,引起了广泛的心理共鸣,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经过激烈角逐,《青·春》从青年组9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
        此次无锡之行不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场交流学习的旅程。通过观摩其他团队的表演和反思自身的表现,取长补短,思考如何保证良好的比赛心态和状态、如何更好的通过表情和动作表达内心和作品的情感。同时也向全省舞蹈爱好者们诠释了我校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艺术特质,与东大人“止于至善”的净胜风貌,更将我校艺术教育工作带向更高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