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艺术团话剧展演周演出预告
发布时间: 2012-05-02   浏览次数: 1512

为满足广大师生不断增长、日趋多元化的艺术文化生活需求,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艺术素养,营造浓郁的校园艺术文化氛围,为即将到来的我校建校110周年华诞平添更多文化艺术气息与节日氛围,东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特推出“话剧展演周”系列演出,此活动系东南大学第四届大学生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艺术指导中心、大学生艺术团特邀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友情参演,将高雅艺术引进校园。欢迎热爱艺术、热爱话剧的师生前来观摩!

 

    间:2012420-428

主办单位:东南大学艺术指导中心   大学生艺术团

承办单位:东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极坐标话剧团

                                       

 

剧目介绍:

²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

演出时间:2012423日(周一)18:30

       演出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演奏厅

剧目简介:高山下,小溪旁,一只大狗走的忙,你要问我干什么去?我去城里逛一逛!《两只狗的生活意见》讲述了狗哥哥来福和狗弟弟旺财离开家乡,走进城市,去寻找幸福生活和伟大理想的故事。城里的世界并不像他们想象得那么美好,在光怪陆离灯红酒绿的城市里,他们看到人生百态,他们也闹出了天大的笑话,从而对生活产生了各种意见,而这些意见是他们简单纯洁的头脑无法理解的生存难题。为了能够吃上一口饱饭,来福和旺财在街头卖艺,参加明星选秀进入娱乐界,去当保安,被富人收养又被抛弃,被打狗队打得遍体鳞伤,最后,他们决定勇敢地面对生活,不管生活有多艰辛,一定要勇敢地走下去。

 

²      江苏省话剧院悬疑情感剧《八美千娇》

演出时间:2012424日(星期二)18:30

演出地点:东南大学焦廷标馆剧场(九龙湖)

领票时间:2012423日(星期一)12:00

领票地点:东南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门厅(九龙湖)

          东南大学大礼堂门口(四牌楼)

演出单位:江苏省话剧院

剧目简介:该剧讲述的是一部关于神秘谋杀的惊悚悬疑剧,故事发生在法国乡下的一所富裕的别墅里,家里唯一的男主人被人谋杀,而屋内的8个女子都有犯罪嫌疑,人人都有杀人动机。个人秘密在不断地被揭露,她们互相推诿、互相指责,随着剧情的层层揭露,贪婪、欺诈、背叛、通奸和其它一系列丑恶行为暴露无遗。

 

²      《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

演出时间:2012425日(星期三)18:30

演出地点:东南大学焦廷标馆剧场(九龙湖)

剧目简介:意大利米兰发生一起银行爆炸案,警方指责幕后人是左派——无政府主义者。在审讯期间,无政府主义者从拘留所四层坠楼身亡,警方声称此人——畏罪自杀!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达里奥·福代表作品,极坐标话剧团转型之作。这是一件发生在意大利警局否认故事,却又不仅仅发生在意大利警局;这是一个关于疯子的故事,又或许……这是关于一群傻子的故事。意外死亡,非常意外。

 

²      21克拉》

演出时间:2012426日(星期四)1830

演出地点:东南大学焦廷标馆剧场(九龙湖)

剧目简介:金融危机肆虐,小模特刘佳音因为做股票而破产,为了还债,只能将自己的大房子出租一半给了任职于某公司的小职员王继伟。

王继伟天生爱省钱,他常说:省钱的乐趣在于资源,那是个用智慧把资源最大化的过程,有一种美感!而佳音则恰恰相反,从前的她总是用名牌将自己全副武装,破产之后虽然生活品质大大下降,她的物质欲依然没有削减。为了让佳音重新恢复到健康的生活方式,王继伟循循善诱,集思广益,终于将奢侈女渐渐培养成一个省钱达人!

意外发生,佳音无意间闯了大祸,需要用一大笔钱,他们束手无策,就在这时,佳音的大款前男友从天而降,向佳音求婚……物质还是精神,这,是一个问题!

上帝说:人的灵魂的重量是21克。

佳音说:我的灵魂的重量是21克拉。只有别人的五分之一。

 

²      《如影随形》

演出时间2012428日(星期六)18:30

演出地点:东南大学焦廷标馆剧场(九龙湖)

剧目简介:一个失踪的人,慢慢拼出他神奇的人生拼图。他活着,每天跟人说话,却没人看见他。开始的时候,你可能觉得这是电影《灵异第六感》的舞台版,无非是悬疑的噱头以及台湾戏剧最爱涉及的生死。后来,看到剧中的种种出人意料以及比悬疑更深邃的呈现时,又觉得这是《爱丽丝梦游仙境》般的奇幻。看到终了,才感叹道,原来里面的生死阴阳不过是一种形式。再灵异、再梦幻,也无法超过人生本身隐藏的奇异。戏真正打动我们的是属于所有中产阶级的焦虑。台北上演的时候,演员的一句“你看的见我吗?因为我是隐形的”听得所有人心头一震。有多少人在都市中成为隐形人,就像处于戏中的“中阴身”——人刚往生不久,还未投胎转世的过程,一种介于生死之间的模糊地带。这个取自藏传佛法的词是对我们疲惫的心的一个完美概括,适用于现代社会的很多地方,比如味同嚼蜡的婚姻,比如麻木不仁的工作,比如穿梭在人群中的孤独。而对于惯用即兴创作法的赖声川来说,内地版的故事也许又会有所变化,然而不变的是他倾注于内的生死思考。《如影随行》将是一次从头到脚的心灵深度SPA,也许无法洗涤,无法改变,但至少,可以将包在内心之上的死皮磨掉些许。

 

 

 

东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常年招新,欢迎报名!TEL52090188(何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