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暖人心 圣诞前的古典盛宴——江禹杉东南大学钢琴独奏音乐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2-01-06   浏览次数: 553

20111223日晚7点,受东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邀请,著名青年钢琴家江禹杉先生再次来到我校,举办钢琴独奏会。

伴着巴赫《第二法国组曲》庄重、严谨而不失纯洁与虔诚的曲风,江禹杉先生带领现场师生漫步古典音乐的殿堂。随后的贝多芬第十四钢琴奏鸣曲《月光》,从第一乐章徐缓的旋律到第二乐章短小精悍的小快板进而到第三乐章急风暴雨般的旋律,感受到作曲者由起初淡淡的伤感到愤懑的情绪与充满高昂的斗志的心路历程。莫扎特《d小调幻想曲》,委婉起伏的和弦,将现场观众一点一点带进美妙的音乐世界,充分享受浪漫主义气息。接着,江禹杉先生演奏了肖邦3首玛祖卡舞曲与3首夜曲。演出以舒曼《童年情景》做结尾,欢快动人的旋律,却也流露出一种因为童年逝去而产生的惆怅感。

本次音乐会的曲目包括了古典音乐各个时期的音乐大师的知名作品,给观众带来了丰盛的视听享受,江禹杉先生深沉内省、音色醇美、层次变化丰富的演奏风格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观众的热情让使得江禹杉先生在结束后又加演了两首曲目。

这次的音乐会让更多的同学们感受到古典音乐的美,提高了同学们对于艺术和美的鉴赏能力,也让我们东南大学校园中的艺术氛围更加地浓厚。大学生艺术团期待能够再次与江禹杉先生合作,给校园带来更多的古典音乐的盛宴。

 

 

 

103006869  何晶

213091472   陈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