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艺术团极坐标话剧团“2011话剧之夜”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1-12-16   浏览次数: 881

128晚七点,极坐标话剧团“2011话剧之夜”大戏《你好,打劫!》在焦廷标馆隆重上演。

这一剧目源自马一柏剧本,由东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极坐标话剧团改编演出,大学生艺术团和玩转舞台协会都给予了全程大力支持。本次演出受到了东大师生甚至各部门职工的广泛关注和热情支持,约有2000名观众前来观赏演出,焦廷标馆一时爆满,甚至有加座、无座的观众,可谓盛况空前。各院系辅导员,各大社团、学生会、学团联干部及河海大学逸雪话剧社代表受邀参加并欣赏当晚的演出。甚至有校外人士驱车前来。

话剧《你好,打劫!》以一家银行发生的持枪抢劫案为背景。在一天晚上,两个迫于生活压力的男人打劫了市区的一家银行,挟持了四名人质并以此展开同警方的斡旋。但在其过程中,几个人的身份和关系却发生了奇妙的变化。话剧通过剖析六位主人公的心理,揭示了不同社会人员的内心情感,讽刺了社会中的一系列荒唐的扭曲的现象。劫匪Suny、劫匪Ben、女职员Icy和实习生Cruise的善良和真情表露让人耐人寻味又感慨万千。银行经理Tom面对威胁的懦弱失态,银行职员Hanks对妻子的中庸顺从,在演员的精彩表演下赢得了在场观众的多次掌声。这次话剧在暗场是用了配音,一对乌龙FBI队员的滑稽对话,电话中各种社会角色的谈吐也牵动着观众们的感情。本剧最终以五人被击毙的惨烈结局画上句号,只有女职员Icy获得艰难而沉重的新生,这时观众面对之前荒诞打劫带来的所有笑声都不由得心中万般滋味。

最后导演携整个剧组人员上台谢幕并接受在场观众的提问。导演和演员们一一解答了热心观众的问题,并再次感谢观众朋友对《你好,打劫!》的支持与厚爱。该剧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在演出结束后观众纷纷通过留言簿表达了对演出的喜爱与祝福,也提出了很有帮助的建议和很多有深度的剧评。极坐标话剧团通过话剧“引起思考,引起震动”的目的也是很好的达到了。

                                             

 (杨丰羽  王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