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晨星 江禹杉东南大学室内音乐专场演出预告
发布时间: 2011-12-16   浏览次数: 2493

为了促进东南大学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培养和提高广大师生的艺术文化素养,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为即将到来的东南大学建校110周年华诞和我们美丽和谐的校园平添些许节日的浓重和热烈,东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特邀小提琴演奏家尹晨星先生、钢琴演奏家江禹杉先生来校举办专场室内音乐会。本次演出囊括古典音乐各时期经典曲目,为在校热爱古典音乐的师生提供一个零距离接触国际专业演奏家的机会。欢迎广大热爱艺术、热爱音乐的师生前来观摩!

 

演出时间:20111223日(星期五)晚7

演出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演奏厅

主办单位:东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

承办单位:东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Presto乐团

 

演奏家简介:

小提琴演奏家:尹晨星

尹晨星,出生于音乐世家。少年时代远赴乌克兰深造,之后转入莫斯科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并被推荐到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教育家——俄罗斯演奏学派巨擘大卫·欧伊斯特拉赫的关门弟子Oleg Krysa门下深造。其琴声高贵而神秘,情感的表达如阳光雨露一般自然流露,使听者如此如醉。尹晨星现就读于全球排名第一的音乐学府——美国罗彻斯特大学伊斯曼音乐学院。其悠扬的琴声曾经萦绕在莫斯科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大厅、美国卡内基音乐厅、林肯中心等世界顶级音乐殿堂。

对此次演出寄予厚望,尹晨星先生特意带来由Gazprom(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赞助的瓜奈里名琴(价值 500万欧元),希望通过精心准备的演出,使广大师生领略古典音乐最直接的魅力,为古典音乐的传播与普及做出贡献。

 

钢琴演奏家:江禹杉

江禹杉,天津人,6岁学习音乐。05年赴俄罗斯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师从著名钢琴家Andrew·Zhavaronkov以及世界管风琴大师Alexie·Parshin。江禹杉先生曾在莫斯科多次登台演出,被当地媒体誉为“缪斯的眼泪”。 其演奏风格深沉内省,音色醇美,层次变化丰富,曲目范围多为巴洛克、古典以及浪漫派的经典作品。对巴赫等人更是有较为深入的研究。

近年来,江禹杉先生曾在我校举办两场钢琴独奏音乐会,反响热烈。此后,江禹杉先生与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成员结下深厚友谊,多次共同探讨古典音乐艺术。

 

 

演出介绍:

室内乐(Chamber music),原意是指在房间内演奏的“家庭式”的音乐,后引伸为在比较小的场所演奏的音乐。现在指由一件或几件乐器演奏的小型器乐曲,主要指重奏曲和小型器乐合奏曲,区别于大型管弦乐。与独奏音乐不同,室内乐强调合作,不同乐器声部之间的交流。在西方古典音乐中,室内乐作为最高雅的一类音乐一直深受作曲家以及听众的喜爱。

 

 

节目单:

沃尔夫冈·阿马德乌斯·莫扎特 [奥地利]  

G大调小提琴与钢琴奏鸣曲 KV379

 

路德维希·范·贝多芬 []             

F大调第五小提琴与钢琴奏鸣曲Op.24

 

中场休息

 

弗兰茨·舒伯特 [奥地利]              

D大调小提琴与钢琴奏鸣曲 D384

 

凯撒·弗兰克 []                     

A大调小提琴与钢琴奏鸣曲

 

 

东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预祝母校110周岁生日快乐!

 

 

东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常年招新,欢迎报名!

TEL52090188(何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