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清音——记大学生艺术团桐心琴社五周年古琴专场
发布时间: 2011-12-12   浏览次数: 484

岁在庚寅,适逢晚秋。1118日晚,东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桐心琴社五周年庆典--山水清音古琴专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演奏厅拉开序幕。

五载韶华,力兴更替。曾遍走金陵,寻访吴门,高朋燕集。后生小子,幽居一室,清音迷迷。清茶数盏,一纸书页,大话往昔。闲情若此,不知今夕是何夕。

琴之为物,在于修身理性,反其天真。后辈学子,习气缘投,巾帼无须让须眉。尘世福缘,深浅难分。若觅得曲中深意,玉壶丹心。

在艺术指导中心的指导、大学生艺术团的大力支持下,是日晚,师长列坐,诸君纷纭。故人往来,无不欢欣。师乃南京著名古琴家老桐先生及南师古琴老师林翰先生,诸君及故人乃南师、南邮、南财、金科等诸琴友,以及各兄弟社团和毕业师兄。又见得华裳初上,柳带云裙。弦歌一曲,妙音良辰。

是以抱琴主人一曲无言律诗,道出当晚展示古琴曲目:

抱琴思楚望,相重复相惜。

浊酒斯人醉,平沙落雁栖。

无伦流水也,有恨葬花兮。

莫道良宵短,陶然已忘机。

缓步移阶,恍然若昔。清客无言,默自横陈。指下无声,声不绝耳;心中有情,情动于琴。浮世若梦,安享众生芸芸。

清音消弭于三小时,诸君移步琴房,品茶小憩。约定雅集时日,同参琴道。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