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Turlu Tursu乐队东南大学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11-10-19   浏览次数: 127

    来华演出的比利时Turlu Tursu乐队于2011914晚应大学生艺术团邀请,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焦廷标馆)剧场为东大师生献上了精彩的专场演出,如阳光般为校园带来了活力与激情。

       Turlu Tursu乐队由四位音乐家组成,乐队将世界各地众多不同风格的手风琴和打击乐器的音乐融为一体,形成了独有的表演形式和演奏风格的乐队。Turlu Tursu的与众不同还在于其手风琴演奏家娴熟的演奏技艺和恰到好处的音乐感觉,更突出了乐队的风格。

       当晚的演出中,乐队以充满激情的旋律和表演牢牢抓住了听众,轻松活泼的旋律节奏更为迎接母校110周年华诞平添了些许节日的浓重和热烈。虽然乐队成员不全是年轻人,但他们的表演热情奔放,充满了活力和节奏感,青春的气息不可抑制地滚滚流出。一曲《The primal countdown》(《最初的倒计时》)为演出拉开序幕,演出中,架子鼓手一段随性洒脱的表演更迎来台下观众阵阵掌声。乐队演奏了鲜有人知的印度拉格、阿拉伯maqams音乐,更为观众带来独特的视听盛宴。

       杰出的萨克斯手、眩目的贝斯手、技法精巧的风琴手和激情四射的鼓手给东大的师生带来一个难忘的夜晚,他们用自己的热情感染着每一位听众。演出结束后,掌声喝彩在剧场内此起彼伏,在现场观众的强烈要求下,乐队反场两次。曲罢,同学们纷纷涌上舞台摄影留念,久久不肯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