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Yuichiro Tokuda ’s RALYZZ DIG乐队东南大学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11-10-19   浏览次数: 118

    为了满足广大师生不断增长、丰富多元的艺术文化生活需求,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艺术素养,营造浓郁的校园艺术文化氛围,为即将到来的东南大学建校110周年华诞和我们美丽和谐的校园平添些许节日的浓重和热烈,大学生艺术团特邀请日本Yuichiro Tokuda ’s RALYZZ DIG乐队来我校举办专场爵士音乐会。20111017715,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焦廷标馆)剧场上演了一轮古典与现代结合的视听盛宴。

乐队主唱兼萨克斯手——德田雄一郎,是日本乐坛新兴的明星,有他成立了“雄一郎五重奏”爵士乐团。其第一张CD专辑出版后,受到许多乐迷喜爱,被世界著名的“爵士乐生活杂志”誉为“逐步形成尖端爵士乐的音乐家”。2008年他用新的演奏风格改变了他的乐队,同时改名为现在的Yuichiro Tokuda’s RALYZZ DIG乐队,目前乐队已出版和发行了四张CD,他们参加了在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爵士音乐节的演出,这次是乐队首次在中国演出。

开场前,主唱德田雄一郎用中文向在场观众问好,随即开始了整场演出。首曲时而轻缓,时而激扬的音乐持续十余分钟,钢琴手一段极富激情的演奏将这一古典乐器以“爵士”的风格,表现的淋漓精致。演出现场回旋着时而高亢、时而低徊、或庄重、或活泼的旋律。音乐家们带着日本特有的严谨作风,将每一个音符发挥到极致。钢琴、萨克斯、贝斯、架子鼓,四种乐器,完美配合;《Nothing here》《Home》《Sleeping》《before the dawn》《Awakening》,五首曲目,交相辉映。掌声、欢呼声,无法表尽现场师生为乐队精彩的演出的赞叹和对于音乐的挚爱。

在演出结束时,观众师生们纷纷上台要求与艺术家们合影留念,一些热爱爵士演奏的同学还向艺术家们探讨演奏的技巧,场面十分激昂、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