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团荣获江苏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器乐比赛一等奖、优秀指导老师奖、优秀创作奖
发布时间: 2011-05-30   浏览次数: 601

524拉开帷幕江苏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器乐比赛中,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团五十五名团员以自信饱满的精神风貌,高超精湛的演奏水平,凭借原创作品《学海扁舟读书台畅想》震撼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厅,最终摘得江苏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器乐比赛一等奖桂冠,并获得江苏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器乐比赛优秀指导老师奖、优秀创作奖等荣誉。我校民乐团的精彩表现得到器乐届专业评委的高度赞赏与好评,“把握作品正确,演奏水平到位,不愧为江苏省一流的大学生民乐团体”。

此次佳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公共艺术教育的优秀成果以及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团的坚实基础与高超水平,是民乐团继江苏省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摘得桂冠后的又一次突破与超越,同时也见证了民乐团从初期的小规模、单声部逐渐状大成大阵容、多声部、多乐种的艰辛历程。近几年来,在学校相关部门与领导的引领部署下,艺术指导中心常年指导下,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团阵容逐渐扩大,声部组成不断得到完善。为参加本次大学生艺术展演,艺术指导中心在学校统一部署下,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诚邀多位器乐届专家莅临指导,竭尽全力为参赛添砖加瓦。至比赛前夕,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团已发展为以弦乐、弹拨为主力,吹管乐、打击乐等声部俱全的规模较大的乐队,演奏水平比肩专业水准。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本次展演的五十五名民乐团团员来自全校不同院系,不同年级,有艺术特长生,更有普通学生,他们秉承着对民乐演奏同样的虔诚与热情,为排练、演出本次展演排除万难,克服千辛。长达三个月的集训与排练,数不尽的汗水与心血,道不完的拼搏与付出,造就了民乐团今日的辉煌战绩。

相信通过此次大赛,能够进一步推动大学生艺术团的建设与发展,并预祝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团能在下半年的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