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歌舞团东南大学专场演出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1-04-22   浏览次数: 290

415日晚19:00,南京师范大学歌舞团东南大学专场演出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剧场拉开帷幕。本次专场演出是我校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教育厅关于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高尚、浓郁的校园艺术氛围而举办,当晚,我校近千名师生共同分享这场高雅艺术的盛宴。

演出在观众热情的掌声中正式开始。帷幕渐渐拉开,首入眼帘的景致沁人心脾,南京师范大学舞蹈团带来的群舞《我生长的地方》曾历获殊荣,翩翩舞动的裙摆,婀娜多姿的身段,乐动光闪,成长的记忆渐上心头。紧接着上场的是由青歌赛一等奖获得者、南京师范大学教师路琦老师带来的经典名曲《我爱你中国》,颇具传统特色的歌词,加上路琦老师的现代唱法,凝练字句,一咏三叹,海外游子对祖国的满腔热忱感动着台下的你我。民乐合奏《苏堤漫步》,闻者仿佛身临春日桃红柳绿,莺歌燕语,举步漫游,浅吟低唱,让人流连忘返。独舞《鱼儿》伴着观众热烈的掌声踏浪而来:水滴叮咚,水面泛起点点涟漪,初醒的鱼儿慵懒甩尾,浮游出水,调皮游弋,柔滑如缎绸,让人不觉体味到天人合一的圆满。可人的鱼儿刚刚离开,热情洋溢的《哈巴涅拉》接踵而至,这首出自歌剧《卡门》的歌曲,直白热辣,表演者赵莹老师性感迷人,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随后是一组舞蹈技巧展示,一群青春勃发的姑娘向观众们展示了舞者的基本技巧,跳动的节奏、奔放的舞姿,将舞蹈的柔与力,展现得淋漓尽致、让人感受到青春的力量。接下来是陶捷老师带来的小提琴独奏《探戈》,这种源于非洲的双人舞蹈,经陶捷老师断奏式的演奏表现的颇具顿挫感,陶捷老师深厚的小提琴功底更令此曲增添了许多光彩。《探戈》弦律落处,随之而来的是二胡齐奏《战马奔腾》,乐曲以旋风般的速度,表现了边疆战士英勇善战的英雄形象。舞蹈《海那边》、女高音《月亮颂》后,南京师范大学著名男中音颜泯涛老师的独唱《斗牛士之歌》将演出推向高潮。颜老师演出经验丰富,他的盛情投入感染了在场的观众,场馆内气氛十分热烈。

整场演出在气势如虹的群舞《龙飞凤舞》中拉下帷幕,在座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南京师范大学歌舞团精湛的艺术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赞誉,本次演出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