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合唱团荣获“第三届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大合唱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1-05-30   浏览次数: 267

在刚刚拉下帷幕的江苏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大合唱比赛中,经过省内30多所普通高校的激烈角逐,我校大学生合唱团凭借德语演唱的、浪漫派作曲家舒曼的经典作品《茨岗》一举夺魁,以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来自全国的专业评委高度赞赏了合唱团的出色表现,中国著名指挥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杨鸿年先生特别点评了我校合唱团“声音表述很好,音乐层次分明,作品处理准确、有内涵。”国家一级指挥、江苏省交响乐团客席指挥常畅老师也赞扬我校合唱团“声音观念正确,演唱细致到位,不愧为江苏省一流的大学生合唱团体。”

大学生合唱团40余名团员为准备此次展演比赛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他们都是来自学校各院系、各校区的普通同学,凭借对合唱艺术浓厚的兴趣会聚到一起,在艺术中心方方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多年常规化的科学训练和一年来密集性大强度的赛前训练,积累了深厚的演唱功底和丰富的艺术表现力,曾成功举办了《踏雪寻梅》、《骊歌》、《去一个美丽的地方》等多场专场音乐会,并多次代表学校参加省内各项演出。2009年被江苏省教育厅评为“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

此次展演充分展示了我校公共艺术教育的优秀成果以及大学生合唱团的风采,同时也为大学生合唱团的学生们提供了全新的更高层次展示艺术的舞台,相信借此机会能够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合唱团的建设,为成为国家一流大学生合唱团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