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团荣获江苏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器乐比赛一等奖、优秀指导老师奖、优秀创作奖
发布时间: 2011-05-30   浏览次数: 622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江苏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捷报频转。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以原创作品《万山层林》摘得舞蹈比赛桂冠,大学生艺术团极坐标话剧团原创小品《2011加什么等于幸福》同样以精彩的表演荣获戏剧小品比赛一等奖。此外,两个作品还同时被组委会授予优秀指导老师奖、优秀创作奖荣誉。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团员们的精彩表现得到专业评委的高度赞赏与好评。

此次参演的舞蹈《万山层林》是原创作品,取意毛泽东《沁园春长沙》。舞蹈从“春”绿的萌动到“夏”红的绽放,团员们在表演过程中利用服装颜色的变换,旋转出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美丽景致。在指导老师的精心编排下,24名团员历经两个月的刻苦训练,克服种种困难,以最优美的舞姿亮相赛场,演绎出一幅绿意盎然,百花齐放的柔美画境,最终从全省九十余所普通高校中脱颖而出,一举夺魁。这是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继2008年《水姑娘》摘得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后的又一佳绩,正是这种对舞蹈艺术不懈的努力与追求,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于2009年被江苏省教育厅授予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称号。

戏剧小品《2011加什么等于幸福》同样为原创作品,该作品由中央一频道《今日说法》栏目中主持人出的一道幸福公式“2011+_____=幸福”启发创作而得。该剧讲述了农村小女孩秀儿因贫困将辍学,教师王老师为其在县教育局争取到扶贫助学指标,改变了其命运。本剧的演出,得到了戏剧小品界专家的高度赞誉,称我校极坐标话剧团同学的表演“情感真挚,深入骨髓”。为参加本次比赛,极坐标话剧团十余名团员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他们来自学校各院系、各校区的普通同学,凭借对表演艺术浓厚的兴趣汇聚到一起。艺术指导中心投入大量资金聘请专业教师,制作大量道具,团员们经过两个月来密集性、大强度的赛前训练,积累了深厚的表演功底和丰富的艺术表现力。经过省内55所普通高校的激烈角逐一举夺魁,以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极坐标话剧团曾成功举办了《灵魂拒葬》、《安妮日记》、《群猴》、《暗恋桃花源》、《油漆未干》等多场“话剧之夜”,其中《灵魂拒葬》荣获“江苏省大学生戏剧节一等奖”, 2009年被江苏省教育厅评为“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话剧团”。

 

江苏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已接近尾声,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民乐团、舞蹈团、极坐标话剧团在各项比赛中均荣获一等奖佳绩,这充分展示了我校公共艺术教育的优秀成果以及大学生艺术团团员们的坚实的专业基础与高超水平。近几年来,在学校相关部门与领导的引领部署下,艺术指导中心常年指导下,大学生艺术团建设、日常管理和业务指导更趋完善,训练演出活动及服务保障体系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为参加本次大学生艺术展演,艺术指导中心在学校统一部署下,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诚邀多位名师名家莅临指导,竭尽全力为参赛添砖加瓦。至比赛前夕,大学生艺术团各参赛队伍的业务水平比肩专业水准。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本次展演的近150名团员均来自全校不同院系,不同年级,有艺术特长生,更有普通学生,他们秉承着对艺术的虔诚与热情,为排练、演出本次展演排除万难,克服千辛。长达三个月的集训与排练,数不尽的汗水与心血,道不完的拼搏与付出,造就了大学生艺术团今日的辉煌战绩。

相信通过此次大赛,能够进一步推动大学生艺术团的建设与发展,并预祝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能在下半年的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