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演艺集团《书香茶楼》东南大学站演出预告
发布时间: 2010-05-14   浏览次数: 291
        为了满足广大师生不断增长、丰富多元的艺术文化生活需求,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艺术素养,营造浓郁的校园艺术文化氛围,值东南大学第三届大学生艺术节之际,艺术指导中心特邀江苏省演艺集团《书香茶楼》剧组来我校倾情演出。欢迎广大热爱艺术、热爱话剧的师生前往观摩。
 
演出单位: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
主办单位:东南大学艺术指导中心
演出时间:5月24日(星期一)19:00
演出地点: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焦廷标馆
 
      领票时间与地点敬请继续关注在校园网主页、bbs等页面相关信息!
 
《书香茶楼》简介:
        小剧场话剧《书香茶楼》,由南京大学文学教授康尔创作,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倾力打造。《书香茶楼》融欧美流行的环境戏剧、论坛戏剧以及国内正在兴起的相声剧为一体,并加入苏州评弹、扬州清曲等“非遗”文化元素,以设在高校旁的一座茶楼为舞台,说的都是校园里的事和当下热点。作为学院派的作品,《书香茶楼》中凝聚了作者南京大学康尔教授对于潜规则的披露和社会现实的思考。剧情涉及剩女、弃妇、官本位、假学历、送礼行贿、科学主义泛滥等话题,表面上好看好玩,骨子里深刻隽永。据悉,著名学者余秋雨先生也将加入《书香茶楼》,前来与各位茶友们分杯。此剧由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青年演员、深受南京本土观众喜爱的笑星主持人陈洪芹,江苏广播电视总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梁爽领衔主演。
 
精彩看点:
一、热议“潜规则”请你发言
        江苏省话剧院院长杨宁评价:“我是一边看、一边笑、一口气读完康教授的剧本的。好玩、好看同时也意味深长是该剧的特色。”小剧场话剧《书香茶楼》,融欧美流行的环境戏剧、论坛戏剧以及国内正在兴起的相声剧为一体,并加入苏州评弹、扬州清曲等“非遗”文化元素,以设在高校旁的一座茶楼为舞台,说的都是校园里的事和当下热点。作为学院派的作品,《书香茶楼》中凝聚了康尔对于潜规则的披露和社会现实的思考。剧情涉及剩女、弃妇、官本位、假学历、送礼行贿、科学主义泛滥等话题,表面上好看好玩,骨子里深刻隽永。“骨灰级高科技成果全球招商大会”将开,局长、教授、总经理谁该坐在显要的位置?这时真询问、真讨论、真互动就请你发言。康尔坦言,好多年轻人都喜欢宁财神的戏,“但我觉得要激活话剧的本体功能,艺术形式本身要有意蕴上的追求,如果是纯娱乐的话,大家不一定要看话剧。怎么把握好娱乐的度很重要。要让观众在愉悦地看完演出回家之后还能有所回味,才会觉得钱花得不冤枉。”
二、“佟湘玉”对撼“尤二”
        常听郭德纲、周立波的康尔在新剧中包袱百出,并邀请江苏交广网名嘴梁爽出演喜剧人物“尤二”——一个没有固定职业,会吹牛、好摆谱的人,在剧中上演脱口秀。看过《书香茶楼》,满脑子都是“尤二”的金句:“我不在书房,就在书香茶楼。我不在书香茶楼,就在去书香茶楼的路上……谁让咱是文化人呢?”“牛皮不是吹的,火车不是推的,紫金山不是堆的,煮熟的鸭子也肯定不会飞的”……而操着一口南京普通话的老板“田姐”堪比《武林外传》里的佟湘玉,是一个刀子嘴豆腐心,有故事的风韵女人。结尾处才揭晓,原来始终对尤二毒舌相向,对男人满怀偏见的田姐,还有一段伤心往事。两人的对手戏也喜感十足,“坏了,我今天没带现大洋,只有张银行的金卡,美国花旗银行海地分行的金卡,您这儿能刷吗?”“你三天两头地吆喝一帮人来喝茶,谈你的《阿凡达续集》拍摄计划,迪拜大厦十公里平移方案,吃饱喝足、牛皮吹够了,分文不付抬腿走人,把我这儿当什么啦?慈善总会啊?”据悉,康尔还将在校园版的基础上,创作推出《书香茶楼》的市民版和白领版。
 
 
编剧简介:
        康尔,现任南京大学文化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教授、研究生导师。其人完全颠覆一般人对于“搞理论的”的传统印象。上央视“百家讲坛”、南京“市民学堂”等“露脸”,讲的是“非专业”的“紫砂神韵”;曾创作过《紫玉金砂》、《欢乐家庭》等一批优秀影视作品;作为从事公共艺术教育的教授,还被聘为国家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在全省文学艺术家联合会各协会中,他“跨界”成为7个协会的会员。
 
 
主演简介:
陈洪芹: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演员;江苏教育台《家春秋》栏目主持人。
梁 爽:江苏广播电视总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江苏省艺术家协会理事;南京市戏剧家协会理事。
 
 
大学生艺术团常年招新,欢迎报名!
Tel: 52090188 Message:13951789125
 
 
 
                                                  艺术指导中心
                                                  大学生艺术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