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音乐回到现场,让激情充满校园——江宁高校现代音乐节东南大学站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0-04-24   浏览次数: 607
        4月23日,受大学生艺术团流行乐团之邀,南京兄弟院校校园乐队联合南京噪推社在东南大学举办江宁高校现代音乐节活动。晚上18:30,演出在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厅拉开帷幕。
        本次演出活动共有校内外九支乐队联合参与,分别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柚子乐队、左手乐队,南京艺术学院的DICTATOR乐队,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的D3IN乐队、LOTHBIRTHDAY乐队,南京邮电大学天国制造者乐队,来自本校的SNC乐队、依燃乐队、Illusion乐队,另外还包括三个嘉宾乐队, Old doll乐队、V-day乐队、NOISE BOOSTER乐队。
        在观众的热情与期盼中,左手乐队首先上场。主唱充分体现了左手乐队的风格,年轻、张扬,也不缺乏批判,很快就将观众引入了摇滚激昂的氛围中。台下观众在舞池中pogo,很有激情。第二个上场的是柚子乐队。柚子是南航非常有影响力的乐队,有较多的演出经验,主唱更是极富舞台表现力,非常投入的演唱了4首歌。lothbirthday是一支偏朋克的乐队,女主唱极富活力与张力,全场观众为之痴迷。
        在几个乐队之后,轮到我校三支乐队的上场,在主场众多粉丝们的热情中,依燃乐队首先登场。依燃乐队是一支以原创风格为主的校园摇滚乐队,风格比较轻盈,歌曲相对舒缓,但观众热情并没有因乐队的风格变得舒缓,而是越来越热烈。主唱关超珺是校园十佳歌手,精通原创,颇具舞台感染力,擅长多种曲风的歌曲,他与主音吉他手孔祥羽、节奏吉他手张洪磊、贝斯手刘鹤佳、架子鼓林梦涵、键盘李晋的配合下,为观众带来了《Wither》、《坚强的理由》、《angle is wannabe》等歌曲。接下来出场的是SNC乐队,SNC乐队风格多样,以金属、流行朋克为主,成员技术较为成熟,均有丰富的乐队参演经验,对音乐有独特的想法与见解,随着乐队的发展,目前正进行原创,以求逐渐形成自己的风格。特别值得一提是,本次演出,SNC乐队特别邀请了已经毕业的原主唱莫非,莫非在大学时曾组建11层乐队,具有丰富的舞台表现能力,台风颇具感染力。SNC乐队演唱了他们原创歌曲《she’s gone》、《愿》、《疯狂》三首歌曲,顿时尖叫声、呼喊声,气氛一度达到最高点。Illusion是校园中人气最旺的乐队,由主唱李琰、吉他手李亚楠、贝司手吕良、鼓手赵雅恒组成。他们年轻,富有朝气,透着一股朋克风。去年Illusion在学校中举办乐队专场演出,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与认可。本次演出,Illusion带来了原创歌曲《单车日记》《我们》等歌曲。
        时间已过22:00点,演出接近尾声,但观众的热情却没有一丝退却。本场演出三支压轴乐队——noise booster,old doll和v-day的精彩表演让在场观众激情再次达到沸点。这三只乐队可以说是全南京水平最高、知名度最高的乐队。噪推的曲佳老师亲临现场,让我们见识到了专业水平。
        演出直到23:00才依依不舍的拉下帷幕,活动得到了在场观众的高度评价,许多观众要求与乐队成员留影纪念。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东南大学校园的艺术氛围与大学生艺术团的组织能力也进步一步得到了兄弟院校的肯定。对于各个演出的乐队来说,通过本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也促进各高校乐手之间的交流,提升自我的演出水平,对大学校园的音乐氛围的营造也有着积极的意义。

                                                      艺术指导中心    大学生艺术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