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芭蕾 高雅艺术进校园专题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09-05-28   浏览次数: 170

        2009年5月26日晚,由艺术指导中心主办,享誉世界的中央芭蕾舞团应邀来我校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剧场成功举行高雅艺术走进校园专题活动——“走进芭蕾”。活动除了精彩的经典芭蕾舞剧选段外,还通过轻松活泼的互动环节,大大拉近了同学们与高雅艺术间的距离。现场座无虚席,高潮迭起,观众频频为演员精彩投入的表演喝彩。

        中央芭蕾舞团演绎了精选的中外芭蕾舞剧的经典片段,为喜爱芭蕾艺术却很少有机会现场欣赏的普通观众送上了一次艺术的盛宴,让师生深切感受到芭蕾艺术并非遥不可及。中国现代芭蕾剧《红色娘子军》选段《斗笠舞》场面恢弘绚丽;经典剧目《天鹅湖》和《堂吉诃德》的双人舞片段让观众领略到了俄罗斯芭蕾的精粹;堪称“芭蕾之冠”的浪漫主义时期的代表作《吉赛尔》,柔缓、凄清的曲调中,重生的精灵身披白色婚纱,在银白的月光下不知疲倦地跳舞,眼前展现出一个充满诱惑的白色世界;《天鹅湖》中二幕片段《四小天鹅》早已被普通观众熟悉,此次精彩表演更增添了亲切感。艺术家将古典芭蕾的精华和现代人的情感相结合,创造出现代舞《其实很简单》,令观众耳目一新,深受震撼。

        为了让观众不仅观看芭蕾演出,而能更多的了解芭蕾艺术,国家一级演员、中央芭蕾舞团芭蕾大师徐刚在演出之前通过讲座的形式向观众介绍芭蕾艺术的发展历史和不同学派,以及世界和中国芭蕾的现状。接下来的演员课堂训练展示和互动环节,让观众身临其境,增加了芭蕾知识,亲身体验芭蕾艺术。观众踊跃参与互动,与演员积极的配合,使得剧场俨然成了轻松愉悦的课堂。演出结束后,师生好评如潮,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学期间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难得,太珍贵了,希望今后能够再次感受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