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艺术学院马莉师生大提琴专场演奏会
发布时间: 2009-04-24   浏览次数: 686

       2009年4月23日晚19点,南京艺术学院马莉老师应邀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阶梯教室举办马莉师生大提琴专场音乐会。马莉老师现就职于南京艺术学院,任大提琴副教授。近年来在室内乐的演奏与教学上收获颇丰。大提琴重奏是近年来国际上新兴的一 种重奏形式,充分利用大提琴音域宽广的特点,将深沉的低音、纯美的中音、华丽的高音以及有力的拨弦融合在一起产生震撼的视听效果。

        本次演出的曲目有:大提琴十二重奏《赞歌》(克林格尔)、G大调大提琴二重奏(博凯里尼)、 D大调大提琴三重奏《嬉游曲》(海顿)、大提琴四重奏《柔板》(阿尔比洛尼)、《夜曲》(戈尔特曼)、大提琴五重奏、G大调大提琴二重奏《进行曲》(波帕尔)、大提琴十二重奏等。其中,三首大提琴十二重奏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十二把大提琴的能量足以匹敌一个交响乐团,丰富的音色、和弦的交织以及各个声部的错落有致,将大提琴十二重奏这种艺术形式的魅力发挥得淋漓尽致。最后加演的《拨弦波尔卡》(施特劳斯) 更是用拨弦这种特殊的方式将整个音乐会的气氛推向高潮。最后,音乐会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