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播音指导张妙阳先生来我校作朗诵艺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09-04-20   浏览次数: 180

       2009年4月18日晚7:00,由大学生艺术团极坐标话剧团、永乐相声社主办,凤凰卫视播音指导、香港普通话朗诵艺术研究会会长张妙阳先生应邀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阶梯教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激昂与销魂》的朗诵艺术讲座。

        讲座围绕三个方面展开,朗诵及播音语言上如何调动内心丰富的感情;声音的弹性和共鸣的重要性;如何加强朗诵者的语势、节奏、重音和连停等基本功。谈及自己多年的播音、朗诵的感受,张妙阳先生总结了三点:有自己独树一帜的风格;声音要有弹性,声音要饱和;坚持朗诵,坚持看各种电影,多听别人的声音。朗诵艺术保罗万象,吸引了很多同学前来聆听。大学生艺术团极坐标话剧团、永乐相声社和校广播台的同学积极参与,表示非常珍惜当面想张老师学习的机会。讲座以趣味盎然的互动环节为主,同学们的参与令现场轻松活跃,并且得到了张老师有针对性的指导。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张老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他的见解精深而不乏幽默,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整个讲座过程中,同学们一次次地被张妙阳先生远听声雄、近听悠扬、起若乘风、止如拍琴的声音所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