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艺术教育科学论文报告会在我校隆重举办
发布时间: 2009-02-17   浏览次数: 136

        2009年2月12日至14日,由教育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东南大学承办的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高校艺术教育科学论文报告会在东南大学胜利召开。

        高校艺术教育科学论文报告会是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展示高校艺术教育科研成果的重要平台。本次论文报告会共收到全国各地高校参评论文2300余篇,并于前期经教育部组织专家评委来东南大学评选出一等奖40篇、二等奖160篇和三等奖439篇。报告会分开幕式、主题报告和大会交流三个环节。开幕式由教育部体卫艺司艺术处处长万丽君女士主持,易红校长、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丁晓昌分别致辞,教育部体卫艺司杨贵仁司长做了重要讲话;主题报告会阶段原教育部副部长周远清、原全国文联副主席仲呈祥、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叶朗先生分别做了题为《把一个什么样的高等教育带入小康社会》、《使大学生具有更高的精神追求》和《高等学校艺术教育应当为民族艺术思维做出独特贡献》的主题报告;报告会上,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获奖论文作者和各省教育厅主管艺术教育事务的领导150余人出席了会议并做了交流发言。与会领导代表们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隐形的翅膀——东南大学公共艺术教育纪实”主题展览。

        历时一年的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我校除承办高校艺术教育科学论文报告会之外,还组团参加各项展演活动并收获颇丰,东南大学荣获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学校优秀组织奖;舞蹈《水姑娘》荣获一等奖;民乐五重奏《跳嘎翁》荣获二等奖;在高校艺术教育科学论文评选中,我校一篇论文获得二等奖,四篇论文获得三等奖。

        高校艺术教育科学论文报告会获得巨大成功得到了教育部领导、省教育厅领导和校领导的认可,精心制作的会议指南、散发着墨香的论文集、布置设计精美的展览、优雅校园环境氛围的营造和热情周到的会议服务……都凝聚这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