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歌剧舞剧院精彩演绎音乐会歌剧《原野》
发布时间: 2008-10-23   浏览次数: 121

        2008年10月21日晚,大学生活动中心(焦廷标馆)剧场内中国歌剧舞剧院来我校倾情献演了音乐会歌剧《原野》。本次演出是“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中国歌剧舞剧院南京之行的首场演出。表演艺术家们精湛的演技、和演奏家默契的合作征服了所有在场观众。在歌剧跌宕起伏的旋律和一波三折的剧情引导下,观众们完全沉醉其中。演出结束,全场起立,向艺术家们报以长达五分钟之久的热烈掌声,音乐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原野》是曹禺先生的力作,其歌剧版本被西方媒体称为 “首次叩开西方歌剧宫殿之门”的中国歌剧,全剧一共四幕,讲述了一段爱恨纠结、善恶博弈的复仇故事。男主人公仇虎从监狱中逃出,与旧情人鸳梦重温,手刃仇人,却因此陷入了负罪感强烈的心狱,最终,在内外交困的情形下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的年轻表演艺术家全力以赴,将剧中人物刻画得真实饱满。仇虎对命运对苍天悲怆的控诉、金子在黑暗生活中无力的挣扎、大星的懦弱与无辜、焦母的阴险毒辣,在他们感情充沛的唱腔中得到完美演绎。观众随着人物的命运或欣喜或悲伤,深切感受到了悲剧的美和心灵的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