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琴深” 浸润心灵
发布时间: 2008-09-22   浏览次数: 123

        2008年9月19日晚,由艺术指导中心和大学生艺术团主办,并在台办大力支持下,高雄交响乐团、江苏交响乐团联袂,“两岸琴深”专场音乐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焦廷标馆)剧场隆重举行。音乐会整场以经典俄罗斯作品为主,穿插了大陆和台湾风格不同的作品。两岸音乐家精湛的演奏技艺和默契的合作征服了所有在场观众,而优美的音乐潜入心灵,回荡共鸣,谱写出一首骨肉情深的乐章。

        音乐会在格林卡歌剧《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中拉开帷幕,而作为给台湾艺术家的欢迎礼,随后演奏的是由指挥常畅编曲的具有浓郁江苏音乐风格《茉莉飘香》和经典台湾民间乐曲《望春风》改编的《望春风》。浓情蜜意之中,两岸演奏家共同演奏了四支俄罗斯乐曲《在中亚细亚草原》、《西班牙随想曲》、《巴格达的节日》和《1812》庄严序曲以及选自歌剧《乡村骑士》的《间奏曲》。最后,音乐会加演了福建民歌《采茶灯》和台湾民谣《桃花过渡》。音乐会受到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