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魁北克CHINATOWN(“唐人街”)乐队东南大学演出
发布时间: 2008-03-17   浏览次数: 506

        在加拿大驻沪总领事馆和南京法语联盟的支持下,来华演出的加拿大魁北克CHINATOWN(“唐人街”)乐队于2008年3月14日晚应邀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教廷标)剧场为东南大学师生献上了精彩专场演出,如春风般为校园注入了活力与激情。

        来自加拿大魁北克的CHINATOWN乐队由五个来自法国、美国、加拿大新布伦瑞克和安大略省的艺术家组成。他们的音乐给魁北克法语区的流行乐坛带来了新气象。乐队成立至今始终坚持通过用令人难忘的旋律及浓郁的民族风格来表达己见。

        当晚的演出中,乐队以充满激情的旋律和表演牢牢抓住了听众。虽然乐队成员不全是年轻人,但他们的表演热情奔放,充满了活力和节奏感,青春的气息不可抑制地滚滚流出。当晚的演出中,既展现了他们对人生独到思考,也充满了夸张想象的奇怪意象(譬如乌鸦),但是不论是什么样的音乐,在“唐人街”乐队唱来,总是充满了打动人心的热情与力量。这似乎不仅仅是一场音乐演出,更像是一场所有现场观众被邀请和演员一起经历的热血澎湃的旅行。音乐间隙,现场不时响起阵阵喝彩,一个眼神、一个动作,表演者和观众心意相通,乐队和观众的互动充满了默契。尤其当一曲Penelope响起时,被乐队的热情感染了的观众全场起立,跟着节拍尽情舞动摇摆,将演出气氛推向了极致。

        演出结束,全体观众仍久久不愿离去,掌声喝彩在剧场内此起彼伏,在现场观众的强烈要求下,乐队增演了自己的保留曲目。演出在高潮中圆满结束,许多观众兴奋地奔上舞台,索要乐队成员签名并和艺术家合影留念,欢声笑语久久没有平息。

        这是唐人街乐队成立后的首次中国巡演,他们还计划在中国之行后推出第二张 EP " 爱,梦和威士忌",我们翘首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