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金智之夜” 新年音乐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07-12-10   浏览次数: 679

        2007年12月7日海内外享有盛誉的上海民族乐团来到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剧场成功举行了“‘东大——金智之夜’新年音乐会”,为东大师生献上了一份新年厚礼。

        上海民族乐团将新年专场演出首站定在了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剧场。团长王甫建执棒此次音乐会,在国际上享有盛名的著名艺术家闵惠芬等也倾情献艺。当晚,整个场馆座无虚席,观众热情洋溢,音乐会在民族管弦乐  《庆典序曲》欢快轻松的旋律中拉开帷幕。乐手们将民族和现代元素融入到音乐中,用丰富的表现手法和精湛的技法展现了中国传统音乐的魅力,博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罗小慈创作的古筝曲《如梦令》,筝箫合奏,哀婉低回,而罗小慈在曲终时的那一段吟唱更是丝丝入扣,如泣如诉,转不动寸寸愁肠,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观众。朱颖的唢呐独奏与民族管弦乐《百鸟朝凤》和钱军的笛子独奏《姑苏行》使耳熟能详的经典民族音乐旋律萦绕回响在耳畔,《姑苏行》的悠扬婉转,《百鸟朝凤》的热闹欢快,令观众充分领略到了中国传统民族音乐的魅力。整场晚会由闵惠芬老师的二胡协奏曲《长城随想》掀起高潮,旋律时而低回时而高亢,时而庄重时而轻快。长城凝聚了悠久的历史,背负着无数光荣与创伤,长城凝聚了亿万中华儿女拳拳之心。面对万里长城,令人浮想联翩。辽远大气的旋律中,饱含中华儿女深沉之心。曲罢,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在观众的热情邀请下,闵惠芬老师加演《赛马》,博得了满堂彩。鼓乐《龙腾虎跃》强烈的节奏和热烈的情感使整场演出在高潮中圆满落下帷幕,新年音乐会给同学们留下了来自新春的第一声问候。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建国老师到场观摩演出,对演出予以高度评价,结束后高部长还代表学校在九龙湖宾馆宴请了上海民族乐团各位艺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