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论坛联谊演出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09-10-20   浏览次数: 186

        舞台上音乐激昂、载歌载舞,观众席上人头攒动、掌声雷鸣。10月17日晚7:30,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论坛联谊演出在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焦廷标馆隆重举行,来自全国120多所高校的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建友谊平台,共享艺术盛宴。中南大学陈启元副校长、我校郑家茂副校长莅临演出现场,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度过了难忘的时光。

        演出在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团的民乐合奏《Neoclassicism》的浪漫激情的旋律中缓缓拉开帷幕:女声小合唱《梦田》、《听泉》把观众引入了泉水叮咚、田园交错的心灵家园;舞蹈《京韵国风》展现了国粹京剧的博大精深;五重奏《跳嘠翁》欢快诙谐;合唱《饮湖上 初晴后雨》极尽诗情画意;街舞《时尚节拍》时尚动感;《生命之诗》,重彩纷呈;舞蹈《水姑娘》美轮美奂、温婉柔美。此外,本次联谊演出更是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南京大学、河海大学和浙江大学的同学参与演出:满怀深情的诗朗诵、激情澎湃的二胡《赛马》,活力四射的健美操表演;韵味十足的《茶艺表演》更是丰富了整台演出的节目形式,给大家带来了纯美的享受。联谊演出最后在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红旗飘飘》热烈氛围中进入高潮。

         自9月中旬接到演出通知以来,艺术指导中心、大学生艺术团在短暂时期内精心组织筹备,期间克服校内外多场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演出任务重叠,以及十一长假带来的人员调动困难,近150位演职人员在较短时间内排出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专场演出。

        如果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论坛是全国性创新教育学术交流的平台,那么本次联谊演出更是全国各大兄弟院校拉近彼此距离、浇灌友谊常青树的沟通舞台。本次联谊演出不仅向全国兄弟院校展示了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魅力与风采,更是为各校友好往来奠定了基础。